夾腳拖的夏天: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





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,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。

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,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,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,只要下了訂單,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。

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,而且24小時都能買,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,

更進一步的是,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,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-11等便利商店地點,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。







每個人的一生
都要有一段時光 在夢想之城,過理想生活


這不只是一本關於花蓮的書,同時也是一本關於夢想的書。不只寫夢想的美好,也寫追求夢想時的害怕,以及一路上的種種樂趣。

三十歲以前,我的雙腳從沒有跨過中央山脈。我在台北,心裡夢想的城市是紐約上海,以為人生就是要站上浪潮,與頂尖人才競爭,證明自己。

但命運的風把我吹到花蓮,上了一堂解夢的課,解開的卻是我的人生大夢——我發現,競爭好累,好虛幻,為什麼人只能往上爬、往前走?可不可以往旁邊走?可不可以滾來滾去?

花蓮很像電影「魔女宅急便」裡,小魔女落腳的小城市,有山有海,彷彿站在山巔,張開雙臂,風起,就可以在海上飛翔。但我沒有魔法掃把,腳上只有一雙夾腳拖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要勇敢站上山丘,張開貓手,想像自己迎風飛向太平洋。

人生的課題,不會因為搬到花蓮就消失。就算過著夢想般的生活,還是會害怕。憂慮的時候,我就去美崙田徑場走路,那裡背靠大山,面對大海。我在大山大海的撫慰和陪伴下,學習抬頭挺胸,一步一步,安心走自己的路。

本書特色

★文字風格輕鬆悠遊,活潑有趣,搭配清新插畫,動人討喜。

★不同於一般觀光客式的旅遊資訊,本書先以long stay者的眼光,描述一個台北人生活在花蓮鄉間,所面臨的趣事和衝擊;決定移居花蓮之後,更發生許多哭笑不得的生活情節,讀來趣味橫生,欲罷不能。

★作者除了書寫花蓮,同時也書寫台北。花蓮的餘裕,映照出台北的壓力;花蓮的簡單,映照出台北的競逐。作者同時觀看兩個世界,對六年級世代的努力與辛苦,有溫柔的理解;對花蓮所蘊含的療癒能量,也有切身的領會。

★作者不只談花蓮,也談夢想和勇氣。作者透過自己的追尋,向讀者傳遞一個訊息:聽心說話,讓夢想帶著你的腳步前進。在夢想的路上,也會高高低低、有風有雨;但是,套句作者的話:自己選擇的,就算跌跤吃苦,也比較心甘情願!

作者簡介

瞿欣怡

外號「亂跑小貓」。愛吃、愛玩、愛買、愛書、愛寫、愛發呆。自認很有正義感,直率衝動,脾氣急躁,龜毛又麻煩,不過也很善良溫暖,不會隱藏自己的害怕與脆弱。

文化大學歷史系畢業後,當過廣告文案、出版行銷、網站規劃、週刊及雜誌記者。曾經採訪過許多人許多事,報導過二十多個國家,但她心中最重要的夢想是成為作家。2005年第一部作品《肯納園: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》,獲得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十大好書「美好生活獎」,讓她更堅定自己的寫作之路。2009年辭去記者工作,移居花蓮,專心寫作,完成兩本人物傳記《做,就要做好.朱立倫》、《打一場生命的好球:棒球之父謝國城的故事》。2011年,她推出第一本散文創作《夾腳拖的夏天: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》,以輕快活潑又溫暖真誠的筆調,紀錄自己從台北移居花蓮的趣味點滴,也展現她對夢想和生活的追求。



  • 出版社:心靈工坊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1/08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

其他書籍推薦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-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

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

博客來取消訂單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eldridge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